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团学天地 团学天地
我院联合知网福建分公司举办第二届“宪法在我心中”活动
来源: 必赢nn699net 发布日期:2023-12-08浏览次数:

       2023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学生信息检索能力,我院联合知网福建分公司举办第二届宪法在我心中活动。

       128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知网福建分公司专业培训师檀曦于图书馆南报告厅举办以从一篇文献开始的检索技巧介绍为题的培训讲座。

       檀曦讲师以“一篇文章包含哪些检索线索”为切入点,从文献来源、文献篇名、文献作者、文献关键词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将理论讲解与实践指导相结合,并以“一带一路”“宪法日”等关键词举例,引导现场学生更加精确、快捷地利用CNKI进行文献检索和文献管理、分析。



       本次讲座是必赢nn699net第二届“宪法在我心中”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去,知网福建分公司将搭建起线上答题平台,协助我院共同举办以“国家宪法日”为主题的信息检索大赛,通过比赛提升学生信息获取能力与文献检索能力的同时,让宪法知识深入人心,引导学生进一步学法、知法、懂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