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跃勤教授莅临必赢nn699net做专题讲座
来源: 必赢nn699net 发布日期:2023-12-04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3日,必赢nn699net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林跃勤,在金融楼601作题为《新兴国家推动全球金融治理合理变革:努力与前景》的龙江讲坛专题讲座。必赢nn699net领导、省社科研究基地金融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及学生共四十余人参加了讲座。必赢nn699net郑开焰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林教授结合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及金融环境,全面分析了全球金融治理体系失灵的具体表现,详细阐述了新兴大国推动国际金融新秩序建构动因,指出推动货币多元化及结算体系安全化、合理化,增强全球金融治理话语权是新兴国家的责任与使命。同时林教授以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为例,论述了减少和消除美元霸权下的大国扭曲金融货币政策及负面影响、建构更为公平合理有效的全球金融治理体系秩序的必要性,强调新兴国家应加强合作共识、探索创新方案、增强变革合力,推动全球金融治理合理变革进程,进而促进全球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本次讲座内容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既具有高度的全球化视野,又兼具实体经济发展角度,思路宽广、深入浅出,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对全球金融治理领域的认知。